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2022年度川渝联合实施重点研发项目成功立项

文章来源:建设中心  |  发布时间:2022-12-27 14:12:25  |  点击率:

2022年12月,重庆市科技局发布了2022年川渝联合实施重点研发项目立项清单,由市技术发展中心作为牵头单位与重庆市城镇排水事务中心、重庆市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四川省城乡建设研究院三家单位联合申报的《城市雨污分流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成功立项,获得100万元经费支持。

《城市雨污分流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负责人为中心主任助理蒲贵兵,该项目旨在研究适合我市城市的雨污分流改造关键技术并进行推广应用,同时,通过建立川渝地区统一互认的多指标、分层级不同应用场景的城市雨污分流效果评价指标体系,并以此形成川渝互认的地方技术标准《城市排水管网雨污分流效果评价技术导则》,为城市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提供技术支撑,进一步指导后续工作开展,逐步提高我市城市雨污分流改造实施效果,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完善”的目标。

下一步,中心将协同重庆市城镇排水事务中心与四川省城乡建设研究院深入开展川渝两地在雨污分流领域技术和行业管理的交流合作,有序推动项目开展,积极认真做好项目实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