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中心赴合川调研渝西地区装配式建筑及产业发展情况

文章来源:建设中心  |  发布时间:2024-01-15 16:03:51  |  点击率:

 为了解渝西地区装配式建筑及产业发展情况,摸清有关区县、企业在推进建筑工业化发展过程中的经验做法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1月10日,中心主任关志鹏带领建筑产业化科相关负责同志赴合川区进行现场调研,合川区住建委副主任李果,重庆君道渝城绿色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培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现场走访了重庆君道渝城绿色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是由上海君道住宅工业有限公司和合川区政府平台公司旭辉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的部品部件生产企业,获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重庆市专精特新企业等荣誉称号。目前,企业厂房主体结构建设已完成,设备已安装到位,剩余办公楼、宿舍楼及绿化等附属工程未建设完成。现有三条固定模台生产线已投产,可生产PC构件、UHPC叠合板、JSC外墙板(轻钢龙骨)等技术产品,设计产能12万m³;还规划布置了陶粒板立模生产线、平窑自动化生产线、蒸压加气混凝土条板FAAC板生产线等。受资金短缺的影响,目前企业建设尚未全部完成。

在座谈会上,合川区住建委、重庆君道渝城绿色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就当前面临的问题提出了相关诉求,并与调研组就渝西地区装配式建筑及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关志鹏主任表示,合川区装配式建筑发展有政策、有项目、有产业,各项工作稳中有进,在渝西地区装配式建筑发展工作推进中发挥了积极作用;重庆君道渝城绿色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勇于谋划布局,在多产品、全口径发展方面有完善的靠前规划,为行业发展以及项目落地提供了有效支撑。他表示,受多种因素影响,2023年新开工建设项目数量和面积大幅降低,装配式建筑商品房同比例下降,导致部品部件市场需求有所减少,当前,区县和企业要紧抓“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目标实施机遇,利用好渝西片区在“双城经济”中的优势地位,积极拓展技术产品应用场景。同时,要加强行业发展信心,通过组织开展培训展览、参加技术交流等活动,宣传企业技术产品的性能优势,推动项目应用实施,促进企业以及产业健康良性发展。

下一步,中心将持续关注、摸底行业、产业发展动态,加强区县技术交流,为行业项目、产业发展提供有效技术支持,推进装配式建筑项目及产业高质量发展。

1.png   2.png   3.png   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