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重庆市装配式建筑标准化预制混凝土构件目录(第一批)》的通知

文章来源:建设中心  |  发布时间:2022-12-07 21:38:32  |  点击率:

各有关单位:

为提升我市装配式建筑标准化设计水平,加快形成标准化、模数化、通用化的建筑部品部件生产应用体系,根据《重庆市装配式混凝土居住建筑标准化设计导则(试行)》《重庆市中小学校装配式建筑标准化设计导则》等技术文件相关要求,市技术发展中心经广泛调研并组织专家充分讨论,编写形成了《重庆市装配式建筑标准化预制混凝土构件目录(第一批)》(以下简称“《目录》”,详见附件),现予以发布,相关通知如下:

一、鼓励建设单位、设计单位在方案设计、施工图设计阶段按照《目录》明确的标准化预制混凝土构件合理确定平面尺寸和轴网布置,深化预制混凝土构件设计;鼓励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企业按照《目录》明确的规格优化生产工艺,提高生产效率,实施标准化、规模化生产,降低生产成本。

二、建设单位在申报装配式建筑评价和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工程时,居住建筑、中小学校建筑的预制混凝土构件主要尺寸应按《目录》确定,鼓励其他类型建筑参照实施。

三、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和部品部件认定申报单位,应以《目录》明确的标准化预制混凝土构件为基础,建立标准化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能力及相应质量管理体系,并按要求提交申报材料。

四、鼓励行业协会根据《目录》明确的标准化预制混凝土构件种类和规格,开展价格信息调研,引导行业建立符合我市实际的标准化预制混凝土构件价格体系,推动市场健康发展。

各单位在设计、生产和应用标准化预制混凝土构件过程中,相关问题、建议请及时向市技术发展中心反馈,以便持续对《目录》进行修订、更新。市技术发展中心以《目录》明确的构件种类及规格信息为基础,组织相关生产单位开发完善标准化预制混凝土构件BIM信息模型,建立准化预制混凝土构件BIM数据库,进一步助力我市装配式建筑BIM设计水平提升。

重庆市装配式建筑标准化预制混凝土构件目录(第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