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驻委纪检监察组赴市技术发展中心专题调研

文章来源:建设中心  |  发布时间:2023-03-21 14:06:50  |  点击率:

2023 年 3 月 15 日上午,驻委纪检监察组一行赴市技术发展中心专题调研,察看了中心党史长廊、文化墙和能耗监测技术平台,与中心干部职工亲切交谈,并听取中心工作情况汇报。

驻委纪检监察组对中心工作给予了肯定,指出中心目标方向明确,秩序规范有序,职工精气神充盈,业务工作成效明显,党建工作富有特色,办公场所应用了大量绿色低碳智能技术,展现中心推动行业技术进步的职能职责。

驻委纪检监察组结合委党组对中心党支部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强调中心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加强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及制度规定学习,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吃透政策、把准方向,切实做到学以致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政治体检”作用,深入查找问题根源,找准“病灶”,查准“病因”,举一反三,严格对标对表全面整改,通过完善制度机制,用好整改成果,提高治理水平,促进自身发展。

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委党组成员强劲松对中心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搭好平台、夯实“硬件”基础,用好人才、提升“软件”内涵,通过机制纽带,推动平台和人才相互促进、融合发展,真正做到平台依靠人才发挥作用,人才凭借平台实现价值。

二要充分发挥中心职能职责作用,提高服务保障水平。紧紧围绕住房城乡建设领域中心工作,发挥“工作延伸、技术支撑”作用,推动建设行业技术进步,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要落实党支部主体责任,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建章立制,强化制度体系化建设,推动制度执行落实,充分发挥制度约束作用,加强内部规范管理;要做好常态化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干部职工特别是年轻干部职工教育引导,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不断提升纪法意识、规矩意识。

驻委纪检监察组的调研给予了中心极大地鼓舞与鞭策,中心将在委党组坚强领导和驻委纪检监察组监督指导下,进一步加强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廉政建设,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以更充盈的清风正气推动中心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