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区县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管理人员绿色建筑与节能操作培训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建设中心  |  发布时间:2023-04-03 16:50:16  |  点击率:

2023年3月30日,由市住房城乡建委主办,市技术发展中心承办的区县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管理人员绿色建筑与节能操作培训在中心成功举办。委设计绿建处副处长叶强,委设计绿建处,中心,市绿色建筑与建筑产业化协会相关工作负责同志,授课专家以及来自全市区县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承办科室(部门)负责人和具体工作同志共150余人参加,中心副主任杨修明主持培训。

此次培训,设计绿建处和中心按照市住房城乡建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董勇工作部署和指示要求,认真研究培训课程安排及课件内容,精心组织,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叶强副处长分析了绿色建筑与节能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强调了在推动城乡绿色发展和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背景下绿色建筑与节能重点工作、管理要求和实施路径,要求各区县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切实提高工作站位,着力完善管理制度,严格执行技术标准,采取有力工作措施,确保2023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中心就建筑能效(绿色建筑)测评、绿色节能建材管理、绿色建筑标识管理信息系统应用进行解析,中冶赛迪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煤科工重庆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中机中联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分享了绿色建筑与节能设计质量通病和绿色低碳建筑典型案例。中心会同市绿色建筑与建筑产业化协会还组织30余种建筑工业化与绿色建筑融合发展的技术产品在培训现场进行展示。

下一步,中心将按照市住房城乡建委工作部署,深入调研区县工作需求,紧紧围绕抓好工作统筹谋划、强化绿建节能管理、推动绿色建筑认定、打造试点示范项目、培育重点支撑产业、提高工作实施能力等方面对区县提供支持和帮助,推动我市绿色建筑与节能工作高质量发展。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