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董勇到市技术发展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文章来源:建设中心  |  发布时间:2023-04-10 16:28:31  |  点击率:

2023年4月6日,市住房城乡建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董勇到市技术发展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委科技外事处、设计绿建处、建设信息中心负责人陪同,市技术发展中心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中心下属建标公司和现代建筑产业发展研究院负责人参加调研交流会议。

中心及下属单位汇报了2023年一季度工作情况和下一步重点工作,建设信息中心、设计绿建处、科技外事处对中心及下属单位工作提出了建议。董勇副主任对中心及下属单位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一是聚焦工作定位。要按照“工作延伸、技术支撑,推动行业技术进步”工作定位,紧抓《关于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意见》(中办发〔2021〕37号)实施机遇,提高工作站位,进一步做好政策法规研究、技术标准制定、工程项目示范、支撑产业培育、宣传培训推广等工作,推动城乡建设绿色高质量发展。

二是把握工作重点。要围绕“工业化是体系、数字化是手段、绿色化是路径、低碳化是目标”工作思路,以推动建筑工业化为重点,充分发挥“一中心,两平台(建标公司及研究院)”作用,建立清晰、稳定标准体系及技术体系,培育带动形成新兴产业,在引领行业发展的同时实现自身发展。

三是完善工作机制。要持续做好培训、会展及论坛等宣传引导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完善政策、标准体系基础上,充分应用检查、通报、表彰、处罚等手段,通过强制、激励及创新机制,深入推动建筑工业化及绿色建筑等重点工作。四是提高实施能力。要讲政治、懂规矩、勤学习、熟业务、知敬畏、守底线,发扬“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工作作风,脚踏实地用心干,勤奋耕耘出实绩,特别是在城市更新、科研管理、“渝建科”专项工作等方面实现新进展、取得新成效。

下一步,中心将认真落实董勇副主任指示要求,聚焦主责主业,紧抓发展机遇,找准工作发力点,掌握工作主动权,奋发作为,努力成为委系统推动行业发展的智囊团,推动技术进步的主力军,促进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