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第三届川渝住房城乡建设博览会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建设中心  |  发布时间:2023-11-22 08:44:43  |  点击率:

2023年11月16日至18日,由四川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和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主办,四川省建设科技发展与信息中心、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技术发展中心等单位共同承办的第三届川渝住房城乡建设博览会(以下简称川渝住博会)在四川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

四川省委常委、副省长普布顿珠,重庆市政协副主席杜惠平、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治洪,住建部信息中心主任于静、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副主任陈伟,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党组书记、主任岳顺,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光宇,一级巡视员董勇等领导,以及中国工程院杜修力、谭建荣院士,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马海志、李颜强等知名专家学者出席了相关活动。

本届川渝住博会以“打造韧性安全城市 建设宜居和美乡村”为重点,采用“展览+论坛+活动”的形式,“1+2+8+5”模式(“1馆集中展示”“2项主体活动”“8个研讨议题”“5场配套活动”,重庆牵头4项活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川渝城乡面貌,全面展示了川渝两地住建部门共建高品质生活宜居地的新成就、新发展、新突破,大力宣传了住房城乡建设发展的新思路、新经验、新亮点。展会展览面积达5万平方米,吸引川渝两地42个市(州)、区(县)以及近200家行业企业专题布展。

本届川渝住博会突出展示川渝住建领域优秀合作成果和发展成效,内容丰富、特点突出、亮点纷呈,进一步彰显了川渝住博会“西部住建领域风向标”的效应,聚焦技术前沿,共推新发展;聚焦战略重点,共谋新布局;聚焦平台搭建,共赢新时代,实现了深化合作、共享机遇,实现了展现新貌、共绘蓝图。展会举办在全国住建行业引起热烈反响。据统计,参观人数达到20000余人次,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新闻社、重庆日报、重庆广电等50多家媒体全程参与,今日头条、抖音、腾讯、新浪、网易、搜狐等20多个平台重点推送,建筑类自媒体和资讯账号积极转发,各类关注报道5028条次,浏览量超1.8亿人次。

本届川渝住博会,在市住房城乡建委领导下,中心全力以赴配合四川方面做好展会筹备、展览展示、宣传推广以及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在担当中锤炼实干品质、在磨砺中锻造实干作风、在挑战中升华实干精神,为展会成功举办发挥了重要作用。

下一步,中心将全力配合承办好“首届建筑机器人大赛”等川渝住博会后续活动,进一步深化住建领域协同合作,促进住建行业高质量发展,为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持续贡献住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