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中心成功举办首次全市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项目智能建造技术应用与产业发展高级研修班

文章来源:建设中心  |  发布时间:2023-11-08 14:44:00  |  点击率:

10月31日至11月3日,由市人力社保局主办、中心承办的“智能建造技术应用与产业发展”高级研修班顺利举办,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关志鹏,中心副主任杨修明、市人力社保局专技处干部周杨、市住房城乡建委科技外事处干部张林钊出席了10月31日的开班仪式,来自建设、设计、施工、监理等行业企业及区县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单位的70多名专技人才在中心完成了为期4天的研修课程。

开班仪式上,关志鹏主任介绍了中心推进行业智能建造工作开展情况,表示中心将以本次研修交流为契机,深化与行业相关单位的协同合作,共谋智能建造新发展。周杨同志指出,高级研修项目是国家“专业技术人知识更新工程”中的重点项目之一,旨在为培养中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创造一流的学习研修环境,要求学员要珍惜机会,学以致用。张林钊同志强调,大力发展智能建造是我国建筑业数字化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希望学员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加强智能建造理论知识学习和技术成果项目应用。

本次高级研修班采用集中授课、现场观摩、研讨交流的方式进行,为期4天研修期间,共有来自中冶赛迪、中建三局等单位的9位理论基础扎实与实践经验丰富的权威专家进行现场授课,分别围绕智能建造发展政策、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智能建造技术体系与实施路径、建筑机器人研发应用等方面,就理论基础与实施经验进行了分享交流;先后现场观摩了智能建造试点项目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以及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重庆中建海龙两江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本次高级研修班搭建了跨地域、跨学科、跨专业的交流学习平台,让学员对智能建造认识更加具象化、体系化,进一步增强了学员对智能建造概念内涵的理解,夯实了学员智能建造理论基础,对指导智能建造技术应用实践具有重大意义,研修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也坚定了推进智能建造与新型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下一步,中心将加强与市人力社保局的沟通,积极对接区县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行业企业,加强各方交流合作,按照市住房城乡建委关于智能建造的工作部署,持续推进智能建造工作进展,助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1.jpg

2.jpg   3.jpg